您的位置:>新天龙八部>综合经验>

玩家探讨溪山行旅进阶对副本均势的影响

开始吐槽

  所在服务器:华东电信一区枫桥夜泊

  游戏昵称:〃為卿、採蓮

  发稿日期:2011年11月23日

  稿件内容:时评

  博客地址:http://8711111.blog.sohu.yzz.cn/

  天龙3所出的插槽技能,基本都是加强单体技能,个别群除外。但是有一个技能,与其说它是单体效果技能,倒不如说是群体效果技能——溪山行旅。

  真正打架PK的逍遥很少,绝大多数都成冲着灵活可玩的机动性和放大虚弱才去选择这个门派。

  溪山的进阶效果是增加放大几率。

  对于PK来说,对手的抵抗放大的修炼比你高,那么就能把你的放大抗住,如果比你低,则刚好相反。无非就是拼命的点修炼。

  但是FB中的boss和小怪没有抵抗进阶的技能。

  目前谁也不知道溪山能不能点到放大几率是不是像内测玩家所说的100%,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绝对大于30%,甚至能50%以上。如此强有力并且冷却时间只有10s的技能,对副本对游戏会有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副本队伍的门派变化

  ①队伍中的逍遥人数减少。

  以大飘为例,基本配置为2峨眉,2逍遥,剩下两个位置配四属性或者外功。如果溪山几率能够提高到大于60%,那么这个基本配置的逍遥位置可能就要减少为一名,如果放大几率是100%的话,那么将有3-4个位置配其他的高攻门派。

  ②队伍中的逍遥人数变多。

  以四绝庄为例,一般四绝庄很少有人愿意组5个逍遥。虽然大家都知道逍遥的机动性和3秒放大再四绝庄里还是很吃香的,但是逍遥龙蛇混杂,良莠不齐,厉害的很厉害,不厉害的也能大飘放大。如果逍遥的溪山几率为100%,那么组3-4个逍遥,则能保证全程放大(持续3秒,3-4个人能在10s冷却之后循环放技能)。那么以前3次四绝的时间在30分钟-40分钟左右(基本),在溪山进阶之后可能缩短到20分钟左右。

  二、副本地位的变化

  虽然随着溪山几率的提高,很多副本只需要一个逍遥,这样可以给其他门派更多的选择。但实际上呢?有一个职业,在FB中能够百分百的削弱boss,那么所有的玩家都会跑来玩这个门派,则其他门派越来越冷清,别说平衡了,连生存都是问题。

  以少室山和兵圣FB为例,兵圣中逍遥还能给旋风、风雷弹、竹子、火牛、石头、元神铁骨放大一下,但是少室山则完全免疫放大,但是逍遥在这个FB中依然吃香,除了机动性远攻的原因之外,更多的原因是——满世界都是逍遥,你不组逍遥没得组。

  看似溪山的进阶给了其他门派更多的选择,其实是以峨眉、逍遥为首的远攻和近战更大的一次分离脱节。

  对于新FB来说,小记依旧是坚持:近战FB地位继续削弱。

  很多玩家都提出了反驳的观点:满世界都是新FB来外功。你怎么能说是削弱近战呢?

  新FB不需要近战则满足两个条件即可。

  1、第一关,峨眉能够承担内功打boss的反弹伤害。

  2、第四关,在boss没有削弱的情况下,输出依旧能将boss秒杀。

  以第二关为例,就以峨眉来说,给全远攻的队伍加血容易还是给全近战加血的队伍容易,答案不言而喻。

  以上两个先天条件随着游戏的更新,玩家的实力加强,我想可能能够解决。

  溪山的进阶,则加大了逍遥在新FB中的地位。如果那两个问题再给解决掉的话,新FB依旧是峨眉逍遥等远攻的天下。

  以上皆为个人推测及观点,如有不同,欢迎讨论。

戳此领取_新天龙八部-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

微信扫描领取礼包 微信扫描二维码,可直接领取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