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天龙八部>资讯资讯>

玩家分析:当进入后属性时代、后宝石时代

开始吐槽

 

  写在前面的话:

  今天我想说,天龙已经逐渐走出了属性攻时代,进入了后属性时代,或者说是后宝石时代。

  有些人可能已经对我有一定的了解了,按照惯例还是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紫禁之巅的一个小丐帮,在紫禁已经两年半有余了。我最初接触天龙的时候天龙还是一个内外攻为王的时代,那时候一身门派套装就足以证明你的身价。后来历经数年,天龙玩家逐渐淡忘内外攻,转投属性攻。随着新天龙的到来,我们将见证,天龙从属性攻时代、宝石时代,走向后属性攻,后宝石时代。

  第一部分 天龙进入后属性时代

  很多年以前,大神级人物们穿的还是门派套,无论是满五、满六、满七还是满七带八的人。那时候人人都是门派套。装备上面几乎没有差距。如果说这个人是不是大神级的人物,看的只是身上的宝石,装备的强化,以及那只现在看来并不怎么样的珍兽。所以几年之后的今天,当一些天龙晚辈,看到当年霸刀的属性图,会轻蔑的说道:“他连满三的我都打不过”。的确,那时候的天龙太过简单。没有暗器、没有龙纹、没有武魂、没有附体,更没有那即将诞生的小baby。即使后来有了神器,神器间也没有太多区别。这篇文章不打算写出回忆文章,所以回忆到此为止了。

  这篇文章写的其实有些晚了,天龙在之前几次更新出现了极大的改变。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改变应该是强化的改变。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强化到7都是满五及其以上人的标志。而随着强化规则的改变,以及强化活动的出现,天龙现在已经呈现出,遍地强化7,部分人过9,满五以上到几十,大神到99的情况。穿刺伤害对于极低层次的号,影响较小(没有强化),而对于低、中、高层次的号,影响比较大。

  以笔者为例,笔者只是一个小丐帮,应该算是低层次的号,现在的穿刺是300+,由于强化产生的内、外攻增加,均在1W左右,暂且以1W计算。那么强化对笔者的影响是多少呢?大约增加了1000点伤害。应该说是接近20%的增幅。对于低层次的号来讲,增加的伤害体现在两部分,第一是内外攻的增加,第二是穿刺伤害。

  

 

  接下来我们在以一个满六的号为例。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穿刺伤害是3735,由于不知道其在活动前的强化情况,所以无法知道他在内外攻上的增量,但是我们可以很确切的知道,穿刺一项的输出增加是3735。这个号的输出增幅保守估计,应该在15%左右。

  

 

  最后我们在看一张笑我狂的图。13370的穿刺伤害。如果和去除穿刺的伤害进行对比,穿刺造成的伤害也在15%以上。对于这一部分人的输出增加,主要表现在穿刺伤害的增加上。

  通过对不同层次的号进行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由于强化规则的改变,强化造成的伤害,已经达到了一些号伤害10%~20%(低端内外攻+穿刺,中高端穿刺),甚至更多。如果此时,有人依然说,现在的天龙依然只是一个属性为王的时代,那么只能说,你已经被时代抛弃了。所以,随着穿刺的出现,天龙正式进入后属性时代。

  有朋友对第一部分提出的“后属性时代”有疑问。为何称为后属性时代,而不是其他的名字。现在属性攻依然占据了近半的输出,强化产生的输出,只有2成左右(有一些号可能能到3成),而纯粹的属性攻占据主导地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所以现在这个时代只能称为后属性时代,而不是穿刺时代或者属性时代。因此,当我们以后再去分析一个号输出的时候,不要只是说,属性是多少多少。如果是一个满三满四的号,要说内外攻是多少多少,属性是多少。对于满五及其以上的要说,属性是多少,穿刺多少。这样就可以比较全面的描述一个号的输出了。

  第二部分 天龙进入后宝石时代

  天龙有两种说自己很牛B的方式,第一种是“老子89级,弄死你102级的”,第二种“老子满三弄死你满四的”。不得不说,这两种说法都是天龙1、天龙2遗留下来的产物。

  现在,大家对于89打得过102,甚至119的已经不感觉稀奇了。你弄个满七石头、满级雕文、高修炼的89号,打个一般的满四石头,五级雕文的119号,赢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为什么有人依然痴迷于低等级挑战高等级呢?如果你是从天龙1时代走过来的人,应该还能记得,当年的比武大会,得状元并不难,有一个48或者49级的号,你得状元的几率就远远大于40级的号了。而其他的一些游戏,其实也有等级为王的理念。而在天龙中,等级已经越来越被忽视,尤其是在出了紫金游龙卡之后,连装备的差异都削弱了。现在的天龙中,已经很少见到第一类人了(不能说没有)。

  第二类人还是比较常见的。不得不承认,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石头都是占据了一个主导地位的。尤其是在套装时代。大家的装备都一样,石头等级高,自然而然的就血厚、攻高、闪避高、命中高……总而言之就是各种高了。而随着08年末极限打孔的出现(08年9月25日 为了使较高等级的玩家能够自由打造自己心仪的装备,90级以上(含90级)生活技能产出的戒指、护符、护肩开放了“极限打孔”功能,具体装备名称如下: “幻世魔肩”、“佛语”、“飞雪”、“惊心”、“横笛”、“碧楼”、“浅浪”。 ),宝石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在天龙这款武侠游戏中,最牛的人不是什么武功高手,而是一身宝石闪亮登场的人。

  而随着门派套装的渐渐消逝,当手工(大神们又回归套装了)已经完全成为主流的今天,装备的差异已经很大了。虽然你我身上的戒指都叫惊心,但你那件深蓝大八星,和我这件绿油油的三星,肯定不是一个档次的。之后出的雕文,将宝石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削弱。而且,雕文的出现,让玩家的血量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有人一身满四,血却少的可怜,而一身满三的人,可能轻松上到20W血。当然,雕文在血量提升的同时,由于身法和属性攻的提升,实际上输出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只是由于大家在看输出的时候,更习惯看平推,而忽略了命中和会心的影响。

  而超灵超力珍兽等增多,让大家拥有一个极其强大的附体,也越来越容易了。附体上是不能打宝石的,但是附体对属性攻、命中、闪避、血量都是会有影响的。这里不得不再次提到强化的问题。强化产生的输出进一步提升,可以说,对于某些人,强化产生的输出,已经能和宝石产生的输出平分秋色了。除此之外,天龙还有真元、龙纹的扩张属性、武魂的扩展属性……这些都决定了一个号的综合实力。

  装备评分的出现,实际上就是对一味追求宝石人的一种回应。但是由于一些系数的问题,让策划此举沦为很多人的笑柄。有人说,龙纹的分数太高了,的确,龙纹占得分数太高了。但是细细想来,五级扩展属性的龙纹,可以加7%血上限,160属性攻,10点下限。血上限和属性下限一项不容易做比较,只有属性攻我们可以与宝石做比较,5级石头的属性攻是120点,6级石头的属性攻是170点。如果把这么比较一下,龙纹的分数真的很高吗?

  

 

  这里附上龙纹的扩展属性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与同级的宝石进行比较。武魂的道理一样。

  当我们把上述这些都汇集在一起去体现一个号综合实力的时候,我们发现,实在是太难评判哪个号强,哪个号弱了。因为我们主观去评判号的强弱,只有几秒钟的时间,那么我们依然会按照以往的经验,根据宝石来评判这个号的强与弱。因为多数满四的人,不会把雕文弄到太低。今天,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天龙不再是宝石时代,我们不妨更多的去关注装备评分。但是看完装备评分后,要关注真元,如果装备很一般的人,带了橙色真元,要适当的扣除一两千分。

  最后,我想说,天龙是在不停改变的。我们要慢慢接受一些改变,如果不能接受,那么只能离去。记得天龙刚出幻化的时候,很多人说天龙和**差不多了。而在若干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对幻化习以为常了。游戏就是会不停的改变,一个一成不变的游戏就会被淘汰。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遇到改变,至于怎么面对,就是自己的问题了。

  全文完

 

 

 

戳此领取_新天龙八部-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

微信扫描领取礼包 微信扫描二维码,可直接领取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