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天龙八部>综合经验>

分析客户端文件来谈《天龙八部》的3D之路

开始吐槽

分析客户端文件来谈《天龙八部》的3D之路

所在服务器:网通专区玄慈
角色名称:ぺ妖月丶


近日,《天龙八部》和《新天龙八部》的关系,玩家们议论纷纷!
自 《天龙八部》2007年公测以来,经历了无数次的更新,每次更新都是一个进步,在迈向3D的道路上潜行。其中视角的变革有过两次,一次是《天龙八部2》的 天空盒子,另一次《天龙八部3》为大副本而生的视角,即目前客户端所采用的视角。不得不说,每次更新都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那么我们可以先不讨论 《新天龙八部》是否为一个独立的游戏,只谈论视角问题。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唯美版与目前客户端的对比!

下面两张图为唯美版客户端较当前客户端所多出来的文件。


 


隐隐约约看见了新引擎的影子。至于是不是新引擎,还请高手自己分辨!
总结:根据纵向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唯美版实际上就是目前天龙的延续。从引擎角度讲,奥格是一个开源的老引擎,如果让我开发新游戏,那么我会选择比较新的引擎。如果是一款新游戏,实在没有必要让天龙的老玩家去测试。三次唯美测试给的箱子,我还都留着那!呵呵!

然后,让我们看一下《天龙八部》跟《斗破苍穹》的对比!
下面两张图为《天龙八部》跟《斗破苍穹》客户端的文件对比。(上图为天龙的,下图为斗破的)




不难发现,《斗破苍穹》客户端内,没有《唯美版天龙》的引擎文件。
我们再看一下《斗破苍穹》的设置和游戏内的视角!下图为同一坐标!!调整鼠标的效果




总结:根据横向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斗破苍穹》已经可以实现仰望天空,遇地面可自动调节焦距,但遇墙还是不能自动调整焦距。不过已经可以实现WASD的走路方式。其与《天龙八部》属兄弟游戏,引擎都是奥格,想要实现仰望天空和WASD走路方式也不难。

最 后,让我们回想一下,每次进入天外江湖时,那些建筑物,那些花草,怎么看都有唯美版的影子。从引擎上讲,唯美版没有抛弃奥格引擎而独立存在。看看各大网游 开发商,几乎没有游戏会脱离火爆的前作而独立运营。就目前来看,某些玩家所期待的飞行系统,目前我还没有发现!但就实际情况来讲,飞行系统才是真正的 3D。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天龙的下一次大规模更新会带来美丽的游戏画面。而后续的更新会更精彩,美丽的场景带给大家美妙的视觉享受,同时也给电脑带来了巨 大压力,当游戏带给大家美丽场景之时,大家也要准备好相应的电脑配置来体验哦。

顺便祝大家节日快乐!我知道玩这游戏的有很多当过兵的人!呵呵

戳此领取_新天龙八部-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

微信扫描领取礼包 微信扫描二维码,可直接领取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