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天龙八部>任务副本>

《天龙八部》宋辽大战副本完全攻略篇

开始吐槽

先声明,这里的一切算法,尤其终结连杀加分的算法等都是我自己的总结,不一定全对,但是不会有大谬误

先说点轻松的话题,中间3鼎,两方互相从对手手里抢鼎是不加分的,占鼎是不是按时间加分我也没仔细算过,但是刚开始鼎都是无主状态时抢鼎是有加分的,每个鼎50,一般离自己方较近的鼎都能抢到,中间那个需要好好抢一下,所以开局冲中间抢鼎,就是100:50的比分,这个很有必要。

好了切入正题,接下来的内容比较关键,我换个颜色:

积分问题,首先总积分是全队杀人积分的和加上抢鼎加分(杀NPC不加分)

个人杀人积分,在每杀1个人时候都会增加,这包括3个部分:

1.基础分

2.连杀加分

3.终结连杀加分

第一部分基础分是根据你与被你杀的目标等级差值决定的,对方在你等级上下某个等级区间内是3分,低于这一区间2分,更低1分,高了是4甚至5分,这个分数很少,影响也很小,而且多数是平级对手,所以这个我没仔细研究过到底这个区间是怎样,而且在这里也不做讨论。

第二部分的计分方法是,在你杀这个人之前你自己已经连杀的次数为本次的连杀加分。也就是说你在连杀第十个人时候,你已经有9连杀,此次你的连杀加分就是9。所以你到多少连杀你的连杀一共加了多少分是可以算的,简单说就是个首项为0公差为1的等差数列。从连杀加分可以看出,连杀越多分越高,那么就不能像华山那样只顾着杀人不用保命。在这里保命也是高分的关键,好在可以有峨眉给加血。

第三部分是重点,我称之为终结连杀加分,为突出重点我再换一种颜色。

这部分的计算方法,根据我的总结是,被你击杀的目标到目前为止未被终结连杀下获得的基础分和连杀分的总和。这么描述可能不好理解,我举例说明,比如一个人杀了50人,在杀完10人后被终结了一个10连杀,而后又连杀40人到现在没死,被你终结了这个40连杀。那么你击杀他的时候获得的“终结连杀加分”为他从杀的第11个人到第40个人获得的基础分的总和与他这40连杀的连杀加分(0+39)×40÷2=780的和。注意,不包括他在这40连杀之内终结别人连杀的加分。同时也不包括他之前已经被终结了的10连杀的所有分数。

所以说,“杀对方分最高的加分多”这句话是错误的,因为对方分最高的未必是目前连杀最多的,可能他刚刚被终结一次连杀,那么他现在一文不值。正确的说法是“杀对方到目前未被终结连杀次数最多的人加分多”。那么怎么判断谁目前的连杀多呢?

1~2连杀,名字前面有个红色的数字1

3~4连杀,名字前面是3

5~9连杀,名字前是5

10~19连杀,名字前是10

20以上连杀,名字前是个“殺”字

根据这个标志可以准确找到对方连杀多的人,再有就是在每完成5连杀都会有系统公告,在被终结5以上连杀时也有公告,所以关注公告就能知道目前谁的连杀最多,和是否已被终结。

由此我可以总结宋辽的打法得出以下两种思路:

1.保证自己的连杀足够高,且不被终结。不断杀人,保证自己不死,见人就杀不管他多少级有多少连杀。基本一场比赛你连杀上了40,而你方能对对方形成有效压制,那么应该你方取胜,且你可以拿到坐骑,但是有一条,看了我这个帖子的人应该会特别关注你,因为都知道杀你的分很高,所以建议,这种思路的从一开始就商量好一个峨眉跟班加你一个人的血,保证你的安全,并且在40连杀之后不再单独活动,防止被武当封,天山偷袭,明教烽火拽过去群殴等终结了连杀。

这样造成的后果是对方突然分数暴涨很可能反超比分,使你方失败,同时你因为失去了有效连杀加分,很可能无法保持第一的位置。必要的话在你的连杀足够高之后躲在老家不要出去耗到结束。

2.前20分钟喝喝茶吃吃月饼杀杀小号,不用连杀,带着雾影寻踪,后25分钟加对方连杀最高的人临时追杀之。这种思路适用于本方劣势,一直被压着打,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对方如果压着我们打,那么他们一定又连杀很高的1或者几个人,在中路对轰时候很难有机会,因为对方一定是一堆人一起,在其中找到目标都有难度更别提顶着数十人的压力杀他了。

但是当对方压过半场开始堵家和堵将台时候机会就来了,此时敌人会比较分散,而且对方在这么大优势下会放松警惕,让他们乐极生悲一下是很美的一件事,当然最好带着人一起去抓,毕竟能连杀最多的人装备一定不差,你自己上难度还是很大的。所以也奉劝各位,不要以为压过半场出车了就胜券在握,真正的危险才刚刚开始。

以上为我对宋辽的一些理解和建议,有不合理地方欢迎讨论,指出。愿大家场场胜,坐骑不断供! 

戳此领取_新天龙八部-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

微信扫描领取礼包 微信扫描二维码,可直接领取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