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天龙八部>装备珍兽>

天龙珍兽血量精确计算 对比资质和成长的重要性

开始吐槽

本帖沿着宝宝系统更新发展历史,深入精确计算宝宝血量,进而对比出成长和资质对体力PK宝宝(非附体)的重要程度。

注:成品附体资质和成长的重要关系是:500资质相当于300成长。

一、好PK宝宝的评价标准--血量

首先分析一下pk宝宝的评价标准。资质,成长,外观?这些东西确实影响宝宝的价格,但是在实用性方面。在我看来最终的标准都应该落在血量上,其次闪避,会防。打怒的宝宝还涉及命中。也就是说甭管你成长好不好,资质好不好,最终血量高的才能算好的pk宝宝。

二、宝宝的更新历史

1、在最初的宝宝设计中,没有觉醒、装备、御兽。

血量的计算公式是:血量=资质*体力点*0.018+成长*等级*0.06+44。

这个宝宝血量=1980*629*0.018+2035*104*0.06+44=35159.

这个公式不分宝宝是力量、灵气、平衡。所有宝宝的血量都是这么个算法。

同时,这个公式也沿用至今,后续的强化都是通过增加体力点,增加血上限来增加宝宝血量。

2、觉醒

觉醒的效果是增加体力点数,图中这一排蓝色字体

对于124级,觉醒10级的宝宝

也就是说这个体力点数是资质和成长共同影响,没法拆分。

珍兽血量=资质*(白色体力点+蓝色体力点)*0.018+成长*等级*0.06+44。

这里说一下,白色体力点是珍兽本身的,这个数是珍兽1级初始体力点从5-25点不等,宝宝每升1级自动加1点所有属性,5点手动分配。所以这个白色体力点在743-763(5-25加上6*123)之间。

这时候珍兽血量还是只有七八万。

3、装备

装备增加体力点和血上限,这个体力点和觉醒互不影响。

这里和上图是一个宝宝,穿上装备后体力点从758变成了现在的822。

装备后的体力点=(装备前体力点+直接体力点加成)*(1+百分比)

这里装备没有直接体力点加成,只有一个体力资质契合的百分比加成。

装备后的体力点822=(758+0)*(1+1.1%+2.1%+2.1%+2.1%++1.1%)

这时公式没变,只是白色体力点变多了。

珍兽血量=资质*(白色体力点+蓝色体力点)*0.018+成长*等级*0.06+44。

4.御兽

御兽是直接给出战宝宝增加一个血量加成,最高为60%。绿字部分为御兽加成

出战后血量=出战前血量(1+60%)

5.技能

大智若愚和冰火玄毒魂技能都会给出战宝宝加血。这个最开始有宝宝就有了,但是这一项是宝宝出战后最后加的,所以放在了这里说。

冰火玄毒魂是直接增加体力属性点。

大智若愚是增加百分比的血量。其中迟钝增加10%,等级每增加一级多1%,四级大智若愚增加14%.

三、资质和成长对宝宝血量影响的对比

前几天论坛出现这样一只宝宝,成长1677垃圾,资质双十5082出众.

这是这个宝宝没出战的状况。还没有没觉醒10,想跟他要其他更完整的图,但是没有取得联系。装备带的是6星玄龟奇血慎装备。我做了一下计算,要想达到同样的血量,大完美2388的宝宝资质需要4600。如果有人感兴趣,我补上这里的详细计算。这个宝宝出战19.2万,如果换成玄龟忠套装,能再多1000多血。如果有大智若愚,血量能达到22万,还不能算好宝宝吗?

戳此领取_新天龙八部-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

微信扫描领取礼包 微信扫描二维码,可直接领取十四周年庆至尊礼包新服【缘起苍山】可用

随便看看